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下半年面板产业预计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15  浏览:


  由于欧美库存增加,面板需求的减少,2011年下半年面板产业将会出现旺季不旺,价格会小幅震荡的局面。但由于2011年下半年有假期销售的刺激,将会带动9月?10月的备货需求,面板价格有望得到提升。但由于10月份后,面板产业将进入淡季,故价格走势必然回跌,不希望亏损的面板厂商将再次降低面板价格。


  对于 2011年下半年面板产业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将呈现以下局面:一、由于7月及8月上旬面板需求不是很强劲,中国市场备货将从8月中旬开始,欧美市场9月开始加入,预计10月份将达到高点。厂商将纷纷减产以面对7月8月的面板需求不佳局面,预估三星产能利用率平均将减少5%,奇美的产能利用率将减少10%;二、由于中国电视销售不如预期等因素,面板厂纷纷调节产能,预期,下半年第三季度局面偏重供过于求,第四季度呈现供货稍缺的局面;三、虽然面板需求不很强劲,但面板出货量将会不断上升,只是不会出现淡旺季差异达到20%的季成长率的局面。


  《2011-2016年中国面板市场分析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 2011年全球tv市场增长率将减缓,全球tv市场慢慢进入饱和状态,2011年全年面板出货量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面板厂商由于透过产能调配,生产达到了优化,这将减少面板价格波动。预估,欧美国家9月面板需求及国内市场从8月中开始面板需求增加之下,面板价格将会小幅度上涨,预计每个月将上涨2%左右。若从面板种类方面分析,LED面板价格将继续保持整体下滑趋势,因为led面板的规模在逐步扩大,其渗透率到年底将达到60%,其价格必然会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