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黑龙江省外墙体保温材料发展趋势预测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9-22  浏览:


  16日,由省建设厅和哈市建委主办的第二届墙体材料改革与建设节能成就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30多家墙材企业参展,包括砖、板、块、装备、仪器仪表等十大类产品。不少商家展示了用作外墙体保温的A级耐火材料,我省外墙体保温材料有望告别“易燃板”。


  据了解,目前墙体保温材料主要为两大类,主要是苯板和挤塑板。这些保温材料的燃烧性可分为A级(不燃)、B1(难燃)、B2(可燃)、B3(易燃)4个消防等级。苯板最易燃的为B1级,这种板价格低,很多开发商使用B1级甚至劣质苯板做小区外墙保温工程,导致近年来我省在外墙体保温时火灾事故时有发生。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其他省市在外墙体保温中逐渐应用燃烧性为A级的外墙体保温材料,如岩棉纤维喷涂、酚醛泡沫等。这些保温板可有效的避免交叉施工作业时电焊火花滴落引燃保温材料的火灾,可以起到安全与节能的“双保险”效果。“这些新型材料不仅保温效果好,而且厚度较普通保温板薄很多,随着政府部门加强监管,A级耐火材料将会是我省外墙体保温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