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未来地板行业发展的趋势预测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0-13  浏览:


  过去一年里地板行业经历了双反调查、建材下乡、房价调控等一系列事件,地板行业未来又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ς一些地板十大品牌资深行业专家罗列出下列关键词,来预言地板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关键词一:低碳环保


  为了促进低碳环保事业的进程,地板行业将以比嘉为领军,大力推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也会促进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行业更加规范,产品品质更令人放心。


  关键词二:木制品下乡


  地板行业会在2010年建材下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展木制品下乡的进程。农村市场是一个很大的还未被完全开发的市场,这一点很多企业与经销商都感受到了,例如09年率先开辟农村市场的强化地板龙头老大圣象地板。中国地板行业会争取获得一些国家补贴,真正地让四级市场的消费者获得物廉价美、高性价比的地板产品。


  关键词三:竞争与合作


  中国的地板产量已经是全世界最大,为促进中国地板行业发展,“竞争与合作”是必须的。例如各大品牌凭借各自的拳头产品在相互竞争的同时,进行科技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推动整个地板行业产品品质提升,促进行业发展。2011地板行业的发展势头还是很乐观的,像地板十大品牌之一的比嘉品牌还会在三月推出IN艺术地板,促进地板品类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