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2015年全球移动设备市场规模预测情况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0-20  浏览:


  Gartner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估至2011年底,全球移动设备数量将达到56亿台(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比去年增长11%,移动资料收入将达3,15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2.5%,移动数据流量(mobile data traffic)也比去年增长了23%。


  Gartner分析师Jessica Ekholm表示,由于越来越多人使用移动网络,让移动数据流量明显增长,接下来网络会更快而且无所不在,因此用户数量也会持续增长;预计到2015年,全球将达到74亿台移动设备,营收也将超过5,520亿美元。


  Gartner研究总监Sylvain Fabre表示,电信商目前需要增加传输资料收入的创新模式,同时还要找到管理日渐增长的资料需求解决方案,电信商必须确保移动网络体验的品质,否则很快地就会失去移动客户。Gartner表示,电信商研究定价计划的优劣,像是分级定价、需求定价、以及使用流量计算等,注意定价调整弹性,引入附加定价模式,让用户可以在需要时增加资料传输量,或是为额外使用量或额外速度付款。


相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