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网络团购成中国电子商务新增长点预测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0-20  浏览: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副所长荆林波18日在此间开幕的“2011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暨电子商务博览会”上表示,未来3到5年网络团购将会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新增长点,网络团购对零售业和电子商务的影响力将越发凸显。


  目前,网络团购市场的交易规模快速增长,网络团购释放出来的中国网民对生活服务消费支出的强劲需求日益增大。荆林波说,根据测算,2011年中国网络团购用户数量占中国网民的比重将达到26%,网络团购用户总体规模将达到1.3亿人。


  荆林波说,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网络团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4.5亿元,预计2011年将达到43.5亿元,占到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0.02%。艾瑞咨询预计,2015年中国网络团购市场的交易规模将接近300亿元。


  据了解,“2011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暨电子商务博览会主题为“城市影响力、经济新动力”,政、商界人士将就2011年电子商务行业新模式及新热点、权威政策法规、电子商务产业链融合、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和应用等问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