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年全球门窗市场需求情况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13  浏览:


  根据弗里多尼亚集团的最新研究表明全球门窗需求在历经2005年到2010年间的萧条后,在2011年到2015年间将以每年6.8%的速度增长,2015年全球门窗需求将达到1920亿美元。


  位于克里夫兰的市场需求研究公司称住宅建筑市场对门窗的需求将大大超过非住宅建筑市场,其在2009年到2010年间发达国家的住宅建筑市场受到了经济衰退的严重影响。到2015年受到消费者节能意识的提高和政府的税收抵免政策支持的影响,市场对节能门窗的需求将大大增长。由于安全问题尤其是发达国家,其非住宅市场防爆门的销售也将大大提升。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门窗市场,其市场份额到2015年将达到30%,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城镇化加速和平均房屋居住面积的增大都带来了巨大市场。虽然中国的门窗需求在以9.2%的强健速度增长,但与过去十年相比,其门窗需求有所下降。


  弗里多尼亚集团的研究:美国门窗市场也在快速恢复中,在历经2008年到2010年间的衰退后,2011年到2015年间将以7.7%的速度增长。日本和西欧在历经衰退后也在快速的恢复中。


  预计未来塑料门窗制品发展速度最快,尤其是塑料窗,以成本低、耐久性、低维护要求和较高的节能品质而收到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