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甘肃文县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正式投产情况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26  浏览:


  文县年产1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举行投产仪式。该生产线的正式点火投产,填补了文县没有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空白,标志着文县工业经济在壮大实力、提质增效方面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增强工业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岳金林,副市长王月成,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古元章及市工信、环保、质监、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投产仪式。县上领导韩平松、张立新、马克武、王俊强、张瑞林、刘远勤及县直各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投产仪式。


  投产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岳金林宣布点火投产;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立新,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蔡军恒分别致辞,文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王俊强主持仪式。


  文县祁连山1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是文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采用新技术和先进设备,全自动的生产流水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环保要求,填补了文县没有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空白。该项目地处文县石鸡坝新关村,距县城28公里,厂区临近白水江畔,总投资4.28亿元,由文县祁连山有限公司出资修建,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并能消化工业废渣,符合国家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等相关产业政策。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各种型号水利1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实现税收3500万元,解决就业318人,将带动当地运输业、餐饮服务业等二三产业,促进文县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文县不断拓展深化省委区域发展战略和市委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按照“把握大趋势、发展大产业、建设大园区、盯紧大企业、提供大服务”的要求,立足资源优势,着力培育有色冶金、水电能源、医药化工、绿色食品、建筑建材五大工业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工业发展规模,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工业经济实现快速发展,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


相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