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河南焦作中低档家具市场客流量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26  浏览:


  近日走访焦作各大家具卖场发现,与高端欧凯龙家居、林海家居相比,红太阳家具广场的客流量明显较多。


  恰逢周末,在欧凯龙卖场,6楼知名实木家具店门口销售人员站立相迎,但顾客较少,十几家店面只有一两拨客人走入观看。


  一位销售人员说,“今年客流量明显不如往年,去年一个月至少销10万的货,但今年只有商场做活动时才能有这样的销量,平常很少有顾客上门。”


  在欧凯龙整个四层的80多家家具店中,看到只有四五拨顾客光顾,进行详细的咨询。店员对进门的顾客热情招待,并推出自己的特惠产品,极力说服。


  在林海家居,看到高端品牌的家具店中顾客寥寥无几,但处于中端的家具店中会有顾客前来观看询问。一位家具经销商表示:“店中实木床售价在3000至6000元,对焦作百姓来说,这个价格比较容易接受,再高端的要8000以上,顾客很难接受。”


  红太阳家具广场以中低端家具为主,多数老板直接(不雇佣店员)在店中经营,有的是焦作本地的家具厂在此开一家店面雇员经营,有的家具甚至还可以订做。这里的顾客明显较多,数了一下,在80多家店中约有20多拨顾客前去咨询购买。一位销售人员告诉,想买高端的富人会跑到郑州去买,中产阶段的一般会选择红太阳,东西不贵,款式多。正在逛店的王女士说:“儿子要结婚,花七八千元买一套家具还可以接收,以后如果不想用,扔了也不太心疼。”


  焦作作为地级城市,人均年收入为一万五左右,一套售价在两万以上的家具,对多数人来说是奢侈品。他们需要的是必需品,所以,多数顾客会选择中端或中低产品。


相关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