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上半年南宁海关税收近百亿 同比增长61.3%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19  浏览:


  上半年,南宁海关累计税收入库99.06亿元,同比增长61.3%。进出口贸易迅猛增长和海关积极营造良好税收征管环境,拉动其税收大幅增长两大主要因素。据悉,南宁海关上半年共监管进出口货物3591万吨,货值144.5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2%和65.5%;边贸进出口货值25.19亿美元,同比增长56%。

  为保证国家税收应收尽收,南宁海关还摸索建立起一套科学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手段,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半年南宁海关执法评估综合评价在全国41个直属海关排第8位,比去年同期上升24位;在西部海关排第1位,比去年上升了5位。

  此外,南宁海关反走私社会综合治理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上半年,走私犯罪立案34起,案值9.53亿元,涉嫌偷逃税款1.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6.6倍和9.2倍。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