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上半年浙江城乡居民收入增速低于GDP增速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22  浏览:


  “截至6月30日,全省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76万套,已占年度目标任务59.8%。地方财政用于住房保障支出增长1.1倍。”在7月27日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上,省长吕祖善在报告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发布数据引来媒体关注。

  今年将新开工建设18万套保障房

  “浙江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推进。”省发改委报告称,开工率59.8%数据,“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同时,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8.4%,销售额增速比一季度回落9个百分点。“6月份,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7%,已连续3个月下降,温州、金华等地自3月份开始二手住宅月度价格环比均出现下降。”

  全省房地产税收对地方财政收入增收贡献已由去年同期63.7%下滑至27.9%,4、5、6月份房地产营业税环比分别下降17%、16%和8.1%。

  吕祖善说:“为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将新开工建设18万套年度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争取中央财政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5亿元,设立城镇住房保障专项资金,实行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单列,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

  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速低于GDP增速

  省发改委报告,上半年GDP增速9.9%,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分别增长7.1%和9.3%。

  “保持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难度较大。”省发改委报告分析,“考虑到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速仍低于GDP增速,离年初确定城乡居民收入与GDP保持同步增长目标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下半年必须做最大努力,争取实现9%左右增长目标。”

  “根据年初省人代会确定目标,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控制在4%左右。但当前物价形势不容乐观。”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发布调研报告,“一些事关群众日常生活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给城乡居民特别低收入群众生活带来了加大压力。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4%,其中,6月份上涨6.4%。”

  在调研中,很多地方和部门表示,实现今年4%左右价格指标目标难度很大。”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