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1-7月内蒙古工业增长趋于平稳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9-13  浏览:


  1-7月份,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增长趋于平稳,优势特色产业增势良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其中,轻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9%,重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

 

  1-7月份,工业发展呈现出特点有:传统行业煤炭增长较快,对工业增长带动力依然强劲。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同比增长24.8%,高于全部工业增速5.5个百分点;非资源型制造业经济呈蓬勃兴起之势。家具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等同比增速均在22%以上,明显高于采选业;从实物量看,产品产量也实现了较快增长。原煤产量达到了5.37亿吨,增长32.1%;发量达到了1727.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特别值得一提,作为新型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风能发量已占到了总发一成多,为10.9%,同比增长64.7%,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工业产品销售额不断攀升,产销率进一步提高。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品销售总产值达到了9076.66亿元,同比增长41.5%;规模以上工业产品销售率为97.76%,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