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1-9月智利对华出口非铜产品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1-25  浏览:


  智利消息,1-9月份,智利对中国出口额增速由去年同期39%骤降到7%。今年前九个月对华出口额为129.87亿美元。但同期非铜产品出口增长迅速。



  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总司Direcon司长本斯特认为,只要中国经济保持9%到11%增长速度,双边贸易仍将十分活跃。去年智利对中国出口中非铜产品增速仅14%,远不及铜出口额增速,但今年发生了逆转,1至9月智利非铜产品出口额增长39%,其中林产品和木制品出口同比增长100%,农产品增长93%,特别水果增长108%。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智利贸促会Prochile2010年在亚洲进行了很多智利水果推介活动。



  今年中智自贸协定实施满五周年,本斯特指出由于关税降低,双边贸易规模扩大,也创造了更多就业。自贸协定实施后,中国在2010年替代美国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贸易额达272.45亿美元,集中了智利外贸总额21%,智利对华出口在2006至2010年间年均增长36%。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