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年莲藕粉行业市场调研及中期发展预测调研报告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07  浏览:


  一、前言


  莲莲藕粉是久负盛誉的传统滋养食品,莲莲藕粉营养价值高,药疗作用也好,而且制成方便食品后食用简易一冲就可食用,且味道鲜美,老少皆宜。除此之外莲藕粉还具有很多功效与作用。例如清热凉血: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随着我国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医疗保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口平均寿命变长,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近几年莲藕粉行业也取得了较好的发展。这是因为莲藕粉的主要目标消费群恰恰是老龄人,而眼下适合老年人优质的保健食品并不多见,莲藕粉以其独有的药用及保健价值而深受老年人的欢迎。虽然近几年莲藕粉市场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莲藕粉市场目前尚未形成气候,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潜移默化和消费适应,莲藕粉在消费者心目中已不陌生,加之各地都有较成熟的品牌,除了缺少点商战的气息外,市场仍然处在成长期,一旦产生一个在全国市场较有影响的莲藕粉品牌,莲藕粉市场增温提速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本研究咨询报告由中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撰写,在大量周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主要依据了国家统计局、国家经济信息中心、国家农业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行业研究网、国内外相关报刊杂志的基础信息以及莲莲藕粉专业研究单位等公布和提供的大量资料。对我国莲莲藕粉的行业现状、市场各类经营指标的情况、关联产业的发展状况、重点企业状况、产业竞争格局等内容进行详细的阐述和深入的分析,着重对莲莲藕粉市场发展动向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并根据莲莲藕粉行业的发展轨迹对莲莲藕粉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审慎的判断,为莲莲藕粉产业投资者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最后阐明莲莲藕粉行业的投资空间,指明投资方向,提出研究者的战略创新建议,以供投资决策者参考。


  二、本报告给予客户的重点价值信息


  莲藕粉报告基于对莲藕粉的正确把握,重点剖析如下内容:


  1、 莲藕粉的基本内涵及其行业管理体制;


  2、 莲藕粉行业发展环境,该部分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从经济、政策、技术等方方面面深度剖析,识别机会与威胁,重点突出全国先进国家发展现状,尤其是技术现状及趋势;


  3、 莲藕粉产业链生态体系及运行现状,该部分以产业链理论为依托,对产业链各个环节运行现状进行梳理分析、剖析莲藕粉在全产业链中的地位,研究产业链利润模式及利润流动规律,剖析莲藕粉在中国应用情况等;


  4、 莲藕粉关联行业梳理,莲藕粉是一个延展性极强的行业,关联行业众多,为此,清晰梳理其关联行业、领域对于认识莲藕粉至关重要;


  5、 莲藕粉相关企业分析,莲藕粉属于新发展事物,认识行业生态最有效的手段是深入企业,进行深度分析,本报告很好地把握住了这一点,将提供莲藕粉解决方案的企业进行广泛筛选后,选择优秀企业,进行深度剖析论证。


  6、 莲藕粉行业投资研究,该部分基于对行业发展现状的把握,理顺行业投资机会,挖掘行业投资热点,并对未来5年行业投资演义进行严谨论证、预测。


  总之,本报告侧重行业宏观发展研究分析,从行业发展环境、国内外现状、产业链运行、产业政策、企业竞争、行业投资等角度对莲藕粉行业的发展进行细致研究。我们通过定性分析和统计数据来揭示莲藕粉行业当前发展的规律、特点、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研究结论,给出合理建议。


  三、本报告研究技术


  我们以精湛专业的调研技术、数据库信息技术为根本,以专业分析调研和研究人员为依托,深入研究莲藕粉行业的方方面面。


  莲藕粉属于新兴事物,对于其研究势必依赖于有效的研究技术体系,华经纵横通过8年的摸索和积累,形成一套独有的针对细分行业、新兴产业(产品)的GSPV研究技术体系:

 


  图 华经纵横细分行业(市场)研究技术体系


  同时,高质量决策级市场研究还依赖于科学严谨的研究流程的保障,华经纵横长期服务于准上市公司发行前市场调研工作,积累出一套独创的研究流程体系。

 


  图 华经纵横细分行业(市场)研究流程体系


第一章 莲藕粉行业发展概况
  第一节 莲藕粉行业发展概况
  第二节 莲藕粉行业发展现状
  第三节 莲藕粉行业发展特点


第二章 行业宏观分析
  第一节 莲藕粉行业发展的宏观环境分析
  第二节 莲藕粉行业政策分析
  第三节 食品行业“十二五”政策解读


第三章 莲藕粉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分析
  第一节 莲藕粉产业链分析
  第二节 上游行业发展状况分析
  一、2006-2010年主要原料产量分析
  二、2011-2013年主要原料产量预测
  第三节 下游产业发展情况分析
  一、2006-2010年主要下游产品消费量分析
  二、2011-2013年主要下游产品消费量预测


第四章 中国莲藕粉市场分析
  第一节 莲藕粉产品产量分析及预测
  第二节 莲藕粉市场需求分析及预测
  第三节 莲藕粉市场现状分析
  第四节 莲藕粉区域市场规模及区域市场结构分析
  第五节 莲藕粉进出口数据分析
  第六节 2011-2013年中国莲藕粉市场规模预测


第五章 莲藕粉主要生产厂商介绍
  第一节 国内莲藕粉重点企业分析
  第一节 企业1
  一、公司概况
  二、企业经营状况
  三、企业主要产品
  四、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第二节 企业2
  一、公司概况
  二、企业经营状况
  三、企业主要产品
  四、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第三节 企业3
  一、公司概况
  二、企业经营状况
  三、企业主要产品
  四、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


第六章 2008-2011年中国莲藕粉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第一节 2008-2011年中国莲藕粉行业竞争现状分析
  一、莲藕粉行业竞争程度分析
  二、莲藕粉行业技术竞争分析
  三、莲藕粉价格竞争分析
  第二节 2008-2011年中国莲藕粉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一、莲藕粉行业集中度分析
  二、莲藕粉市场销售区域集中分析
  第三节 2008-2011年莲藕粉行业提升竞争力分析


第七章 中国莲藕粉行业经营、投资风险分析
  第一节 行业经营风险分析
  一、市场竞争风险
  二、原材料压力风险分析
  三、技术风险分析
  四、政策和体制风险
  五、外资进入现状及对未来市场的威胁
  第二节 投资风险分析
  一、同业竞争风险
  二、市场贸易风险
  三、行业金融信贷市场风险
  四、产业政策变动的影响
  第三节 行业目前产生的问题及对策


第八章 华经纵横建议
  第一节 行业投资总体评价
  第二节 产业投资指导建议
  第三节 行业投资风险防范及控制对策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