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双蚁药业:销售翻倍靠的是什么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05  浏览:


  2011年,广西来宾金钱草药业更名为广西双蚁药业。年初,公司总经理王波表示:“双蚁源于双蚁祛湿通络胶?的‘双蚁’,(更名)也正是看中了蚂蚁团结、勤奋、执着和创新的精神,用以勉励所有双蚁人。蚂蚁尽管现在还相对弱小,但是非常具有生命力,坚忍不拔,有预见性,能够团结合作,并且锲而不舍,终能成器,小公司也能发展成为大企业。”


  严把质量关


  双蚁药业制定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中国抗感止咳专家”的强势品牌,半年已过,王波向笔者介绍:“上半年,双蚁牌复方感冒灵颗粒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0%,双蚁牌复方金银花颗粒同比增长约300%。对双蚁来说,今年的医药市场环境并不乐观,特别是受国家基药招标制度等政策影响,能有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他指出,“双蚁药业能取得如此成绩取决于3个主要因素:建立原材料基地、严把产品质量关、抓住市场机遇。”


  复方感冒灵颗粒和复方金银花颗粒的主药金银花、板蓝根等药材,都产自广西大瑶山天然药物基因库。大瑶山GAP药材种植基地,自然环境优越,绿色无污染,由专人科学管理,合理种植培育,收成时也是由专人采摘,通过专用渠道完成洗涤、烘干等工作,保证原料质量。通过现代医药科技生产技术,运用大孔树脂和CO2超临界萃取技术,对中药材和成品进行有效成份含量测定和指纹图谱控制,确保生产出安全、有效的药品。双蚁药业今年在大瑶山建立金银花GAP基地近千亩,为当地农民科学培育金银花种子,请专家指导农民种植近万亩,从原料上确保药材质量稳定,满足重点产品双蚁牌复方感冒灵颗粒和复方金银花颗粒的生产需要。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药品质量更关系到消费者防治疾病的需要。长期关心企业发展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区委书记赵富林指出:“企业必须诚信经营,重视产品质量,层层把关,严防不合格产品出厂,才能保证人民群众防治疾病的需要,才能创建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双蚁药业制定的企业内控标准就高于国家药典标准,比如要求水分控制在2%左右,有效成分含量高于国家标准,确保产品在有效期内质量稳定,疗效确切。复方感冒灵颗粒和复方金银花颗粒等产品所含的中药金银花、板蓝根等,具有更好的抗菌、抗病毒的作用,能够很好地预防、治疗各种细菌、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西药成份能迅速解除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喷嚏、流涕、咽喉肿痛、咳嗽等症状。复方金银花颗粒是中药消炎药,具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对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目痛、牙痛及痈肿疮疖疗效极佳。


  抓住市场机遇


  我国的抗生素滥用情况十分突出,近年来,国家及地方对限制抗生素过度使用问题做了各种努力,《抗菌药物使用分级管理目录(试行)》出台的消息在各地反响空前,个别地区已开始执行,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抗生素药物市场原本的营销模式及格局。抗生素限用政策将会增加清热解毒、抗菌、抗病毒中药的需求,给中成药制药企业带来机遇。双蚁药业正是抓住了这个机遇,让双蚁牌复方感冒灵和复方金银花颗粒等产品,不但在抗菌、抗病毒的感冒药市场大战中生存下来,还开辟出一条越来越宽广的道路。


  双蚁药业注重产品质量,产品包装精美、定价定位合理,在营销中保证渠道和终端的毛利,进行品种聚焦,重点做好两个复方抗感止咳类产品。


  同时采取控制营销,控制每个品种的数量、销售价格和销售区域,保证产品的销售网络不冲突,防止窜货,让客户和终端得到合理的利益分配。为了维护销售网络和产品价差体系的稳定,双蚁药业营销中心正在建立优秀的市场管理队伍,经过1年的布局,在全国6个片区、20多个省份配备销售人员,通过专业招商的商业模式,由业务员维护市场、保护价格,配合各地方商业渠道做好市场推广和服务工作。


  经过今年上半年的努力,双蚁药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医药市场,企业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还要不断发扬企业的蚂蚁精神——“团结,勤奋,执着,创新”,注重产品质量,关爱民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产品和企业品牌营销,创建中国抗感止咳药物生产基地。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