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国电南瑞1-6月实现净利润2.55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05  浏览:


  国电南瑞发布中期业绩报告,1-6月实现净利润2.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均同比增长55.19%。


  国电南瑞表示,上半年受人民币利率和汇率不断上升和升值影响,资金面偏紧,财务成本上升。但由于我国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时期,技术标准逐步形成,智能电网试点示范及推广加快,城乡电网升级改造加速,为电力二次设备子行业龙头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大好机遇;同时,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建设投资持续高景气度,大、中型城市大力开展地铁项目立项、工程建设工作。


  面对机遇和挑战,公司在巩固传统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加快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和国际业务拓展,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国电南瑞表示,下半年将以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电工电气装备制造为主线,力争在新能源调度、时空协调、大电网智能告警与分析、智能配电、智能用电、风电控制、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等重大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系统性突破,大力拓展新兴产业和国际业务、延伸产业链条、探索BT等商业模式,积极培育和发展新增长点。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显示,报告期内,华商、嘉实、银华、海富通等基金公司均进行了大幅增持。


  乐山电力同日发布中报,1-6 月实现净利润6002.57万元,同比增长47.36%,基本每股收益0.1839元,同比增长47.36%。中报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发电量1.91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0.33%,完成售电量9.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0%;完成售气量410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04%;完成售水量 949万立方米,同比减少9.19%;完成多晶硅产量1052吨。


  国电南瑞表示,下半年将力争引进新的电站并网,降低购电成本,加快电网建设,提高供电能力;针对5月份以来多晶硅产品价格波动较大,导致多晶硅产品盈利波动,公司将加强内部控制降低成本增加竞争力,做好市场调研,采取灵活的营销策略。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