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上海电力为了确保用电安全启用远程监控预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05  浏览:


  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周永兴表示,电力与民生息息相关,必须坚持在细节处满足百姓的各种需求。为了提高服务公众的力度,电力公司将在确保夏季高温居民用电的同时,采用封套式电费账单及推出电子账单的服务举措,并运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故障抢修速度,保持电网安全稳定。
 

  从7月起,细心的居民不难发现,上海电力的账单变样了。新版电力账单与老账单相比,除了原有的用电和付费信息外,还增加了当月温馨提示、缴费指南、注意事项和用电小常识。“温馨提示”按不同季节月份,提示用户当月可能出现的用电情况,提示内容遇特殊情况可加以调整。新增的“缴费指南”写明了多种方便、快捷的缴费渠道。“友情提示”增加了电量计量装置校验的相关信息。内容多了,信息量大了,而加封的信封更使居民的隐私得以保护。


  此外,电力公司继续践行10项便民服务承诺,如电力部门受理电业故障报修后,到达故障抢修现场时限:外环线以内不超过40分钟,外环线以外不超过60分钟。电力部门管理的市政道路路灯故障,在接到报修后24小时内修复。


  电力公司运用科技创新手段来提高夏季供电故障的抢修速度


  为提高上海电网的安全可靠性,确保广大居民能放心用电,我们今夏采用了如下一些创新手段——


  (1)智能反外损远程无线监控系统该系统应对影响高压输电线路(电网)安全和稳定的主要外力破坏隐患,包括线路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吊车野蛮施工,以及树木触碰到因负荷较高而下垂的高压输电线路等。系统运用3G网络摄像机对高压输电线路及铁塔进行远程监控,采集实时视频图像信号,用3G无线通信技术把视频信号传送到监控中心,当发生外力破坏隐患时系统会发出预警信号;同时根据不同级别的预警设置,对应岗位员工可接收相应危险级别的短信通知,提前做出防范措施,制止外损的发生。


  (2)TCM抢修系统自从去年我国首套智能电网技术故障抢修应答管理系统(简称TCM),应用于世博园区、浦东新区以及黄浦、卢湾两区,在抢修场馆、企业和居民用电故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后,目前该套系统已在上海市电力公司管辖区域内全面覆盖,将有力地提升抢修速度,减少居民停电时间。


  入伏以来,上海电网持续高负荷运行,95598热线报修电话激增,TCM系统大显身手,比如电网故障导致大量居民用户停电后,报修电话不断涌入95598热线,TCM系统屏幕上能显示故障位置、性质和抢修资源等,并将信息上传数据库,它还能自动合并同一地区用户抢修任务单,并显示当前停电设备抢修情况,大大提高电话呼入接通率和客服的工单处理效率。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