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解析:我国主要门类产品的市场竞争格局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03  浏览:


  据了解,在我国的建筑门窗产品市场上,铝门窗产品占的比例最大,为55%;其次是塑料门窗,占的比例为35%;钢门窗产品有6%的份额;其它材料的产品占了剩余的4%。


  铝门窗占据半壁江山


  关于铝门窗为何会占有如此大的市场份额时飞宇门窗负责人在接受九正小编采访时表示:“铝合金门窗之所以占据市场份额比例最大,原因是在我国广大城镇中,铝合金门窗制品发展的时间长范围广。”飞宇门窗负责人进一步分析到,虽然铝合金产品质量在一定时间段或某些地区受到过老百姓的质疑,但是由于国内人民生活水平有限,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在相当部分消费者中,铝门窗依然是他们的首选产品。


  尽管现在绝大部分的铝门窗依然是普通铝型材安装单层玻璃,像有断桥功能配有中空玻璃的铝门窗占整个铝窗市场的比例尚不足20%,铝门窗还是占据了建筑门窗产品市场的半壁河山。


  钢门窗市场普及还有待加强


  针对6%的钢门窗产品成分的问题,业内人士分析到,一些防火门、工厂大门、包括防盗门还有彩钢板生产,都归于钢门产品之中。另外由于部分农村也还有使用钢窗的现象,所以过去看到的实腹钢窗或空腹钢窗依然在某些地区生产,但是数量不是很多。


  塑料门窗行业正面临严峻考验


  青洲意木轩负责人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各种各样的产品已经步入千家万户。但是由于原材料涨价和部分经营者的不规范行为,眼下塑料门窗行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塑料门窗刚面市时引发了一轮消费热潮,塑料门窗一度是高档民居装修必不可少的产品之一。随着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塑料门窗企业经营也更为艰难。小白杨木业负责人分析到:“原材料涨价产品却还要落价,不然消费者就远离而去。加之这时的铝合金门窗又卷土重来,带着热断桥工艺和彩色外表再配上中空玻璃,解决了诸多性能上的弊端,已然成为高档门窗的代名词。这为塑料门窗的发展带来不小挑战。”


相关分析

相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