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河南省奶制品产业发展目标及策略简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1-07  浏览:


  河南省日前出台《关于实施千万吨奶业跨越工程的意见》,准备用10年时间实现1000万吨奶制品产量,打造一个“产奶大省”。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河南省奶业得到较快发展,基本形成了沿黄奶业示范带和豫东、豫西南奶源基地。2010年,全省奶牛存栏98.5万头,奶类产量307.9万吨,乳制品加工能力达370万吨。未来10年,全省奶牛存栏将达到240万头,奶类产量达到1000万吨,乳制品加工能力达到1200万吨。


  按照“意见”要求,河南省将积极培育和发展奶业生产大县,着力培育存栏奶牛万头以上的县(市、区)。力争到2020年优势区域内的58个县(市、区)存栏奶牛全部达到万头以上。为此,河南省政府准备采取直补或以奖代补的方式,推广“奶牛养殖公司+农户”“乳制品加工企业+规模养殖场”“奶农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养殖模式。


相关分析

相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