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2月全国服装零售额同比下降6.58%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02  浏览: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1年2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实现零售额598.9亿元,同比增长2.33%。2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商品零售额为153.8亿元,同比下降6.58%。零售量方面,2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共售出各类服装3743万件,同比下降13.84%。其中童装和男衬衫销售量降幅较大,同比分别下降25.59%和21.50%;运动服销售量同比下降10.57%;牛仔服和T恤衫销售量降幅在10%以内,同比分别下降7.02%和6.71%。2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为17.7亿元,同比下降9.51%。


  童装


  2011年2月,童装市场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37.57%。其中,adidas、巴拉巴拉和NIKE位居前三位,市场综合占有率均超过5%;派克兰帝位列第四;Paw in Paw位列第五;第六至第十位分别是安奈儿、丽婴房、水孩儿、史努比和衣恋。


  童装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


  男衬衫


  2011年2月,男衬衫市场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40.94%。其中,雅戈尔继续领跑市场,市场综合占有率超过10%,为10.51%;第二位以后品牌依次是海螺、皮尔·卡丹、恒源祥、洛兹、金利来、开开、杉杉、老人头和花花公子,市场综合占有率均不到5%。


  男衬衫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


  牛仔服


  2011年2月,牛仔服市场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达到52.5%。其中,位居前三位的品牌Levi's、LEE和萍果均是国外品牌;波顿排在第四;威鹏排名第五;第六至第十位分别是增致、杰克琼斯、霸狮腾、皮尔·卡丹和CK JEANS。


  牛仔服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


  T恤衫


  2011年2月,T恤衫市场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仅为24.33%。其中,位居榜首的杰克琼斯市场份额也仅为5.81%,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第二位以后品牌依次是金利来、花花公子、九牧王、雅戈尔、皮尔·卡丹、威可多、梦特娇、鄂尔多斯和利郎,市场综合占有率均低于4%。


  T恤衫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


  保暖内衣


  2011年2月,保暖内衣市场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43.1%。纤丝鸟和三枪分别占据冠、亚军位置;第三位以后品牌依次是猫人、暖倍儿、宜而爽、小护士、北极绒、朵彩、恒源祥和鄂尔多斯,各品牌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均在10%以下。


  保暖内衣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


  棉毛衫裤


  2011年2月,棉毛衫裤市场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51.48%。其中,三枪以12.39%的市场综合占有率领跑市场;位居第二位的是A&B;宜而爽占据第三位;第四位以后品牌依次是猫人、皮尔·卡丹、金利来、恒源祥、雪竹、舒雅和铜牛,市场综合占有率均不到5%。


  棉毛衫裤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


  运动服


  2011年2月,运动服市场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达到76.41%。其中,adidas和NIKE两个国外品牌以较大的优势继续领跑市场;KAPPA占据第三的位置;李宁排在第四;NIKE360位居第五;第六位以后品牌依次是乔丹、安踏、彪马、杰克琼斯和三六一度,市场综合占有率均在5%以下,竞争相对更加激烈。


  运动服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


  羊绒衫


  2011年2月,羊绒衫市场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66.53%。其中,前四位品牌鄂尔多斯、梦特娇、珍贝和鹿王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已接近50%,羊绒衫市场各品牌之间的强弱态势相对明显;第五位以后品牌依次是米皇、帕罗、金利来、皮皮狗、春竹和贝加尔,市场综合占有率均不到5%,竞争十分激烈。


  羊绒衫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