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0年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350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7-04  浏览:


  作为天津市八大优势支柱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了长足发展,2010年全市实现产值350亿元。到“十二五”末,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2111”发展战略目标,即5年吸引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200名,支持重大生物医药研发转化项目100项,聚集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研发机构100家,打造现代医药、医疗器械、功能性食品及保健品三大产业集群,带动形成约100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规模。


  “十二五”期间,天津市将着力打造现代医药、医疗器械、功能性食品及保健品三大产业集群。其中现代医药产业集群方面,将深入推进建设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美国亚历山大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器、军事医学科学院天津转化医学研究所等,组建现代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到2015年,聚集企业800家,销售收入过亿元的大品种达到25个,销售额过10亿元的企业达到10家,在研新药150个,获得35个新药临床试验批文和10个新药证书,产业产值达到600亿元。


  在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方面,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组建天津市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促进天津市医疗器械“研、学、产、用”的紧密结合,建立创新服务、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一系列公共服务平台。到2015年,聚集企业600家,产业产值140亿元。


  在功能性食品及保健品产业集群方面,按照构建大健康产业目标,提高功能性食品及保健品生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构建功能性食品及保健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到2015年,培育规范化生产企业200家,产业产值达到240亿元。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