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医药工业集中度将大提高 垃圾处理产值超3000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24  浏览:


  医药工业 行业集中度将大幅提高


  据媒体近日报道,《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已临近尾声。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的相关领导透露,规划对医药大企业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目标,“十二五”期间,行业集中度有望大幅提高。据其介绍,“十二五”末期,前100强的企业将以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速度发展,销售收入将占全行业总收入的50%。前100强企业的平均销售收入将达百亿元,而前10家的平均销售将超500亿元。回顾“十一五”,前100强企业占全行业收入的1/3,销售收入过百亿的企业从1家发展到10家。


  垃圾处理产业 “十二五”产值超3000亿元


  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环保部联合制定的《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2011-2015年)》的编制工作日前正式启动。知情人士透露,预计第三季度报送国务院审批。


  据媒体报道,“十二五”期间,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业主个人投资在内,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总投资达到2800亿元,也就是说,按照环保产业投资对产值1∶1.2的乘数效应,到“十二五”末,生活垃圾处理的产值将约达3360亿元。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