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年陕西高速光纤宽带爆发情况预测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1-04  浏览:


  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获悉,随着三网融合的进一步发展,以及相应工信部提出的“宽带中国”战略,2012年将是陕西省高速光纤宽带的爆发年,陕西省光纤小区将主推10M及以上的光速宽带,五分之一的用户可享高速宽带。


  作为陕西省宽带业务的主要运营商,目前陕西电信光网社区覆盖住户数已接近100万户,自今年10月份启动光纤宽带示范小区建设以来,截至12月中旬,全省80%以上的区县都有了一个以上的光纤接入示范小区,示范小区数量达到500多个。目前全省累计有真正的光纤宽带用户2万户。光纤宽带目前为10M、20M、50M和100M等不同套餐。近期,陕西电信将对前期办理了光网套餐的电信宽带用户分步骤进行免费升速,统一从8M升级到20M,网速翻倍,价格不变。


  据悉,陕西省2012年将新增200万光网宽带覆盖能力,预计累计达到覆盖300万住户,实际使用光网的用户累计将超过60万户。


相关预测

相关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