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西藏生产总值超600亿元 财政收支创新高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3-26  浏览:


  日前,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发布了2011年西藏经济发展的统计结果。数据显示:2011年西藏实现生产总值605.83亿元,比上年增长12.7%,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呈现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4.35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209.54亿元,增长18.3%;第三产业增加值321.94亿元,增长11.6%。第二、三产业共同带动国民经济实现快速增长。


  另外,西藏去年对外贸易平稳增长,旅游发展强劲,财政收支创新高,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


  据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介绍,去年,西藏在全国物价持续高位运行、经济增长面临复杂多变严峻形势的情况下,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积极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使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为今年经济社会的快速良好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