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云南出口产品减免东盟国家关税1495万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3-26  浏览:


  从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1年云南检验检疫局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证明书签证量大幅增涨,为云南省出口产品减免东盟国家关税约1495万美元,同比增长46.6%。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云南检验检疫局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证明书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为1.74万份和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7%和87.4%,为云南省出口产品减免东盟国家关税约1495万美元,同比增长46.6%。签证涉及商品主要是农产品、化肥和柴油机等。


  目前,东盟已成为云南出口的主要市场。2011年云南对老挝、柬埔寨和缅甸签发原产地证明书也实现零的突破,至此,签证涉及国家全覆盖了10个东盟国家。


  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由于东盟新成员(老挝、柬埔寨、缅甸和越南)要延迟到2015年将正常产品的关税降为零,自2011年起每两年削减一次关税,即意味着从2011年开始,东盟新四国的降税产品将会逐步增加。因此,企业应时刻关注东盟新四国的降税进程和降税产品清单,在货物出运前及时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以保证货物在进口国的顺利通关和享受关税减免。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