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古董艺术品市场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3-30  浏览:


  欧洲艺博会(TEFAF)3月16日发布的报告称,2011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古董艺术品市场。


  TEFAF称,“数十年来,美国一直在国际古董艺术品市场占统治地位,中国超过美国成为最大古董艺术品市场”,具有“历史转折”的意义。


  欧洲艺博会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古董艺术品博览会,3月15日,第25届欧洲艺博会在荷兰正式开幕。


  根据TEFAF于2011年发布的报告,中国于2010年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古董艺术品市场。在上述最新报告中,TEFAF称,2011年,“中国在全球古董艺术品市场的份额,从上年的23%,增加至30%。”


  报告称,中国古董艺术品市场规模的扩大,主要依赖于艺术品拍卖领域的活跃,2010年,中国古董艺术品拍卖额比上年猛增177%,2011年,再次猛增64%。


  上述报告的撰稿人ClareMcAndrew表示,中国古董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也许是最近50年来最重要,最根本的变化之一”。


  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古董艺术品市场规模为461亿欧元,比上年增长7%。同年,美国的市场份额为29%,同比减少5个百分点;英国的市场份额为22%,排名第三,法国排名第四,所占市场份额为6%。


  第25届欧洲艺博会共聚集了260名参展商,来自18个国家,展品包括3万件油画、雕塑、家具、首饰、瓷器、服装,以及珍贵手稿。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