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年前三季度四川服务业增速继续保持高于全国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12-13  浏览:


  四川省服务业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5670.9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比上半年快0.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快2.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高于全国、领跑经济大省的态势,对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前三季度,四川服务业规模居全国第12位,占全国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由一季度的3.32%提升到上半年的3.42%,前三季度再继续提升到3.66%。同期,四川服务业增速高于全国3.4个百分点,比上半年高于全国的2.8个百分点的优势更突出。全省服务业增速与二产业增速差距缩小4.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增速最快的前三个行业依次是金融业、营利性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增速分别达22.6%、14.0%、10.9%。此外,交通运输总周转量、电信业务总量的快速提升,也是推动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27.8亿元,同比增长15.5%。


  服务业对四川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加大,前三季度的贡献率为29.4%,比去年同期高出2.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升4.6和3.2个百分点。服务业拉动GDP增长3.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升0.6和0.4个百分点。同期,全省服务业投资达8070.9亿元,增长23.5%,服务业占全部投资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58.3%提高到59.9%。金融、信息传输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住宿和餐饮投资增速迅速提升,增速位列服务业的前三甲。


  前三季度,服务业为四川省贡献了近6成的税收收入。到9月末,全省服务业吸纳就业人数330.5万人,占全部就业人数的53.3%,对整个新增就业人数的贡献率达47.4%。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