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2-14  浏览:


  举办时间:2012-4-27---2012-5-2


  举办展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北京市顺义区裕祥路88号 乘车路线


  所属行业:汽摩配件


  展会城市: 北京 | 北京市


  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上海鸿蒙会展有限公司


  展会面积:114120平方米


  所用展厅:E1馆,E2馆,E3馆,E4馆,W1馆,W2馆,W3馆,W4馆


  展会简介


  展会综述及市场概况:


  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China),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是全球汽车业界在中国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展示活动。依托中国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和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展览规模、国际化水准、展品质量以及在全球的影响力逐届提高,受到中外汽车界、新闻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众多国际知名汽车公司将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列为全球最重要的国际级车展,中国本土汽车企业也将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作为展示自主知识品牌、推出最新科技成果的首选平台。二十多年来,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始终坚持展品精、品牌全、国际化的办展理念和特色,致力于打造为中外汽车企业展示形象、推广品牌、促进交流融合、沟通信息技术的平台。在全球汽车业缓慢复苏的今天, 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有信心继续以中国持续繁荣的汽车市场和创新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为背景,携手国内外汽车业界同仁,为促进中外汽车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外汽车业的振兴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位于北京顺义区天竺地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和朝阳区静安庄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两个场地同期举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主要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商用车;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主要展示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和相关产品。这样的安排突出了展会专业化的特色,有利于参展商和不同诉求类型观众的选择,使展商和观众在参展和观展上更为便利和经济。


  2012年展会核心价值:


  展会的核心价值全球汽车及相关产业集中、全面、高水平展示展示国内外汽车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水平全球媒体关注组织论坛和技术研讨会、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服务市场、服务广大汽车消费者。


  展会回顾:


  2010北京车展共接待78.56万海内外观众,再次创下国内车展观众人数的新记录。共有1564家国内外媒体的12500名记者到场参观采访,其中有来自48个国家200多家海外媒体机构的1100余名海外记者,展会面积达到创记录的22万平方米,再次创下亚洲和国内汽车展览会的新记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之一。


  2012年展会主题:


  本届北京车展以「创新.跨越」为主题,参展厂商展出大量节能减排汽车新技术、95辆新能源汽车。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BMW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等一批跨国汽车公司高层主管亲临北京车展。


  展品范围


  各种类型的汽车(包括轿车、商用车及专用车)


  各种类型的概念车


  各种汽车零部件、总成、模块及系统


  各种汽车制造设备,工艺装备


  各种检测、测试、实验仪器和设备


  计算机开发设计系统及应用技术


  汽车工业生产的新工艺、新材料


  汽车工业新能源技术与产品


  汽车工业环保技术与产品


  各种汽车用品、装饰件


  各种汽车维修设备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普陀区西康路1068号A17B


  电话:021-62990137-812


  邮箱:zhubin@eshow365.com


  传真:021-62990137-802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