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儿童漆第一品牌“挑战”国际品牌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4-19  浏览:


  这就是米奇儿童漆多年来一直追寻的力量源泉——追求卓越、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多年以来,米奇儿童漆一直专注于儿童漆市场,专业研发关注自我成长,从而一跃成为中国儿童漆第一品牌。市场哗然,多年前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居然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实现了自我超越。外有国际品牌进攻,内有知名国企的竞争,但米奇儿童漆凭着优异的品质逐渐树立起了品牌信誉,赢得了消费者的亲睐,在儿童漆市场中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但米奇人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自己的脚步,米奇儿童漆历经风雨已经“杀”出重围,但是它还会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关爱儿童,关注未来;未来之路还很长,米奇人任重道远。秉持这一原则,米奇儿童漆对自己提出更高、更苛刻的要求,向世界涂料巨头美国杜邦看齐,在品质上、在文化上,管理理念上做一次大胆的尝试和挑战。因为多年来,所有的米奇人一直坚信,“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我是独一无二的,只要持之以恒,什么都可以做到”。


  挑战项目1专注程度


  有人曾说,在中国今天竞争如此激烈的涂料市场上,谁更专注、谁更专业,谁就是最后的赢家。随着我国家居建材行业的消费日趋理性化,消费者在挑选建材的时候更加看重产品的品质和品牌。


  众所周知,美国杜邦漆世界涂料巨头之一,全球油漆销售排名前十。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全面以工业漆为主。与时俱进,多元化的发展,倡导安全、环保、健康,并执行其最高标准;隆重推出草本清味生态木质漆,超级环保健康墙面漆,森林抗菌洁霸墙面漆,森林氧吧生态墙面漆,醛味净全效生态漆等系列人性化新型环保健康产品。据了解,现在市面上杜邦油漆的售价大致在65—75元/千克左右,而米奇漆不仅质量不逊与国际品牌,在价格上也比国际漆优惠不少。


  现在,米奇漆已经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提供乳胶漆和木器漆全套儿童环保专用漆的涂料企业,米奇已成为了儿童漆产品的代名词和风向标。米奇儿童漆公司在全国设立分公司、办事处、体验馆、旗舰店、专卖店等销售网点超万个并与世界知名企业建立了亲密而广泛的合作关系,同时还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涂料生产设备,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涂料生产车间,通过采用流水线作业和ERP电脑监控、管道输送等现代化管理手段,进行专业化生产。


  2010年米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荣获了“中国儿童漆第一品牌”证书。今年以来,也新推出了植物漆系列,欲与国际品牌一较高下。因为米奇人知道,超越就是认识自我,敢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他人而走向成功的过程。


  挑战项目2品牌优势


  杜邦漆是知名的国际品牌,这是毋庸置疑的事。200多年来始终恪守品质,永远诚信,以人为本,以人才为重,以科技创新为龙头,荟萃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化工工程,企业营销方面的专家级人才。在整个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技术革新,产品营销创新,使杜邦漆永远充满活力和竞争力。与世界同发展,人类共进步,秉持全球化发展的战略。


  以儿童漆享誉涂料行业的米奇漆,于1999年起步,一直致力于绿色环保涂料的研发和推广,2004年米奇漆将发展方向确定为,致力于专业儿童漆的研究和开发。2011年米奇漆启动全国二三线市场布局战略计划,在短短一年中初步完成了全国各省区销售网点的布局,形成了一个全国性的米奇漆销售和服务网络,带动了涂料企业迈进二三线城市的强劲步伐。成功进驻驻马店、义乌、南昌、成都、西安、临沂、常德等众多区域性重要城市,2011年实现了销售额80%的增长,而在2012年还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挑战国际大品牌,米奇儿童人谦虚谨慎,在未来的日子里米奇漆将更加努力的专注于研发,把民族涂料品牌做大、做强,给广大消费者最好的回馈。


  挑战项目3发展潜力


  世界涂料企业巨头之一的美国杜邦公司有着悠久的历史,2001年投资800亿美元进入中国市场,在世界多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和代理。美国杜邦进入中国,得益于中国加入世贸和中国庞大的市场潜力,美国杜邦以中国市场为目标,将主要的精力投放于中国,辐射整个亚太地区,以全新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理念提供给广大中国民众,并把世界顶尖的技术和先进的营销理念带进中国。


  米奇漆是国内第一个提出“儿童漆”概念的品牌。2010年,米奇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荣获了“中国儿童漆第一品牌”证书,确立了米奇漆在儿童漆领域的品牌地位。近年来,米奇漆打造出了多款符合儿童标准的涂料产品,苯毒的含量低于欧共体“无害级”标准,米奇“四重防护盾”,并获得了多方的好评,成为童房装修首选品牌。随着中国涂料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大,占领涂料市场的细分领域,开发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成为涂料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面临的重要课题。近年来,在骄人的成绩面前,米奇漆并未就此止步,米奇儿童漆董事长钟志烽表示:公司将会一直以儿童漆研发为己任,立志创造中国最环保、健康的儿童漆产品,目标赶超杜邦漆,“争夺”全球顶尖品牌宝座。


  展望未来,国内、国际涂料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米奇漆作为儿童漆第一品牌,生产技术与国际接轨,产品标准与国际同步,提高了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在新一轮全球化采购竞争浪潮中,米奇漆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营销优势、人才优势以及与国外公司的合作的经验,必将引领儿童涂料行业的潮流,进而成功超越杜邦,创建国际一流企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