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美国取消对华钢制车轮征收“双反”税 有利于国内钢制车轮企业继续开拓海外市场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5-14  浏览: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4月17日宣布的消息显示,从中国进口钢制车轮没有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相关产业,因此美国将会不对这种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美国同类产品的生产商仅有5家。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1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钢制车轮总价值约为8420万美元,2010年约为8040万美元。


  参与被本次“双反”上诉的中国企业约20余家,以下为行业内主要钢制车轮生产企业简介:

 


  自2011年8月份的初裁有效,到今年3月21的商务部终裁有效,再到4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无效。按照美方程序,反倾销税或反补贴税需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均作出肯定性裁决才能执行,因此将不再对钢圈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作为非常重要的出口市场,美国之于我国很多钢圈企业十分重要,在最终裁决出台前,很多企业已经做好了海外设厂、迂回出口等多套解决方案。本次取消,有利于国内钢圈企业继续平稳开拓海外市场。

  声明:华经视点属原创内容,代表个人观点,授权于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使用;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意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编辑:Amy


相关分析

相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