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年中国本土品牌手机市场份额首超70%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02-04  浏览:


  2012年11月中国内地市场手机总体销量(2G+3G手机)为2459万部,环比下滑2.3%,但同比增长18.3%。同时,中国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七成。

 

  2012年11月,2G手机市场萎缩速度加快,较上月下降8.4%;而3G市场销量达到1971万部,较上月微降0.7%。据赛诺报告显示,2012年11月份,国产品牌手机市场份额较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达到71.7%。其中联想市场份额10.5%居第二;酷派升至11月的第三,销量环比增幅19.4%;而华为和中兴以7.8%、6.7%居于第四、第五位。

 

  利润较低仍是困扰中国本土厂商的难题之一。据统计,目前三星和苹果占据了中国内地手机市场99%的利润,而国产品牌和其他国际品牌只能去争夺剩下的1%的利润。目前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在1500元-2500元区间的中端市场进行激烈竞争,一些厂商纷纷以低价作为“利器”。目前库存较大仍是众多国产手机需要解决的难题之一,一些厂商不得不采取低价方式进行促销。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研究成果《手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