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四川长虹称2013年彩电销量将突破千万台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05-09  浏览:


  四川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税建日前表示,2013年一季度长虹彩电销量增速达50%,有信心实现2013年彩电内外销业务1000万台的目标。四川长虹日前发布的201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29.88亿元,同比增长19.37%;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39.91%。


  税建表示,包括彩电、机顶盒、安防产品和智慧城市项目在内的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2012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85亿元,其中彩电业务超过170亿元。记者了解到,2012年四川长虹彩电业务总体出货规模为750万台,根据奥维数据显示,长虹彩电2012年在国内市场的综合市场占有率为12.2%。


  为实现销售1000万台的目标,未来四川长虹将从三个方面提升彩电主业的市场经营能力。首先,围绕智能产业链,系统建立了软件平台能力和智能硬件开发能力。


  其次,液晶产品线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成功实现盈利模式切换,为公司实现液晶产品盈利、PDP跑量的PDP大战略奠定了基础,为2013年良性经营创造了条件。


  第三,国内和海外电视业务完成整合,实现了全球化经营,既提升了长虹整合关键资源和高效利用关键资源的能力,也提升了长虹海外产品的竞争。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