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山东移动服务1200万块智能电表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06-07  浏览:


  依托山东移动电子抄表系统,山东电力实现了对电表运行指标的实时采集和电表的实时计费管理,保证了对全省用电量的科学调度管理。截至目前,山东移动电子抄表已为山东电力公司17个地市90多个县区的1200万块智能电表提供无线数据回传服务。山东电力和山东移动合作实施的电子抄表业务,结束了抄表员挨家挨户上门抄表的历史,以其快速、准确的特点,极大地满足了电网管理自动化需求,不仅摆脱了人工抄表所带来的耗时、数据不准确等缺点,还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大大提高了抄表速度和数据准确率,电力集团还可以实时获取电力使用数据,对当前用电情况进行分析预警,防止偷电、漏电情况发生,杜绝跑冒滴漏。

 

  目前,山东电力和山东移动正在联合开展电子抄表数据采集全省集中的改造,将全省17个地市的用电数据集中采集和监测,实现对全省用电数据的实时采集和在线监测。该项目完成后,山东电力可以通过对全省用电情况的全面掌控,实现全省电力的实时管理调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研究成果《智能电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