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多排螺旋CT可行性报告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04-08  浏览:


目 录


  一、购买多排螺旋CT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二、购置设备的条件
  三、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四、经济核算及经济效益分析
  五、设备更新后的综合效益分析


一、购买多排螺旋CT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高科技医疗诊治设备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对提高临床诊断、治疗水平有很大作用。xx院很重视对高科技医疗诊治设备的购买和使用,早在1993年就购买了东芝全身CT等设备,并取得的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03年更换了西门子单排螺旋CT(预计2.7年回收成本),由于扫描速度加快,图像质量提高,检查量明显增加,不足两年便收回成本。
  随着xx院各科室技术力量不断增强,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业务范围逐步扩大,且院党委提出要建立"临床科研型"医院的具体要求,xx院现有的单排螺旋CT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临床各科室的医疗、科研和教学的要求。由于现有CT较为落后,放射科很难申批到科研项目,甚至很难配合其他临床科室开展科研工作。因此购买多排螺旋CT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xx省多数省级医院及部分市级医院都已购置多排螺旋CT,为医院诊疗技术的提高及医院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多家医院购置了16排螺旋CT(如郑大三附院等),xx省人民医院、武警医院、153医院均购置64排螺旋CT且已经投入使用;郑大一附院和xx省胸科医院已经订购64排螺旋CT,近期将安装使用;xx省肿瘤医院购置一台32排螺旋CT已经投入使用。
  作为xx省中医系统的龙头医院,购置一台先进的64排螺旋CT机已成为当务之急。只有这样才能为患者提供更快速、准确的诊断、更及时、明确的治疗,留住宝贵的病源;增强医院的整体实力,增加利润增长点,在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并寻求更大的发展机遇。


二、购置设备的条件


  1.项目承建条件
  xx院是一所省级综合性中医院,技术力量雄厚,科室设置齐全,特别是心脑血管、周围血管病人众多,有大量的病人需要行多排螺旋CT检查以明确诊断。放射科具有多年使用CT机的经验,CT诊断人员素质较高,为使用新设备开展诊断治疗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项目地址选择
  新进的64排螺旋CT可置于放射科内现有的机房中。
  3.放射防护条件:
  医院现有的防护设备条件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4.医护、医技人员配置:
  CT室现有工作人员9人,其中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1人、技师4人、主管护师1人。可根据情况引进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结合现有人员安排6-8人(其中医师3-4名,技师0-2名,护士2名)到64排CT。


三、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1.投资总额估算:
  投资总额估算=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
  2.投资估算
  总投资1200万元人民币(120万美元左右),
  其中:设备购置费120万美元
  其他费用50万元人民币。
  3.可自筹资金,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买。


四、经济核算


  1.财务经济评价
  ⑴收入:
  CTA:按每天10人次,每人次1300元,每年300天计算
  1300×10×300=3,900,000(390万)
  ⑵支出合计:约62万元。其中:
  人员工资:人均年薪2.4×8=19.2万元/年
  水、电、耗材: 2万元
  胶片及其他消耗:40万元
  ⑶收支结余:390-62=328万元
  注:因64排CT主要用于CTA,其他在64排CT上所做检查未计算在内。
  2.主要经济指标
  ⑴年投资利润率=收支结余/总投资×100%
  =328/1200×100%
  = 27.3%
  ⑵投资回收期=1/年投资利润率
  =1/27.3%
  =3.7 年
  ⑶同比增长率:
  2007年月平均收入31万元;
  预计2008年月平均收入增加27.3万元
  同比增长率=27.3/31
  =88%


五、设备更新后的效益分析


  1、社会效益分析(略)
  2、经济效益分析
  根据前文测算,预计3.7年内可收回设备投资成本。但根据以往xx院CT和MR运行情况,若购买64排CT,极可能会在3年内回收投资成本。


如果需要定制报告内容,请您联系咨询师了解详情 点击咨询客服


回到顶部 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