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发改委资金政策 >> 

电子信息专项

发改委 - 电子信息专项

关于2010年继续组织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的通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01-15  浏览:

  发改办高技[2010]106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有关中央管理企业:


  为贯彻落实“十一五”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和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推进我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促进平板显示产业发展,2010年我委将继续组织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根据《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31号令),以及《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43号令),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以促进彩电产业结构调整为目标,完善上游配套产业链,积极关注未来技术发展趋势。鼓励配套材料企业根据平板显示骨干企业需求,研发并生产关键配套材料;继续支持AM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研发,力争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为下一步规模化生产奠定基础。


  二、专项重点


  (一)平板显示关键配套材料研发及产业化


  鼓励配套材料企业根据面板、模组生产企业的需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关键配套材料规模化生产。


  1、TFT-LCD:重点支持彩色滤光片(含彩色光阻)、偏光片(含PVA膜、TAC膜)、液晶材料、驱动IC、湿化学品(主要包括刻蚀液、清洗剂、显影液、光刻胶、光刻胶剥离液)、靶材、背光源(含增亮膜、反射片)等。


  2、PDP:重点支持玻璃基板、感光电极浆料、湿化学品(主要包括显影液、剥膜液、ITO刻蚀液、障壁刻蚀液、玻璃清洗液、光刻胶、光刻胶清洗液)、玻璃粉、荧光粉、UV胶、氧化镁颗粒、驱动IC等。


  3、OLED:重点支持玻璃基板、高纯有机材料、湿化学品(主要包括清洗剂、剥膜液、显影液、刻蚀液、光刻胶)、光掩膜板、磷发光材料、后盖、干燥剂、偏光片、驱动IC等。


  (二)平板显示材料认证应用试验平台


  鼓励面板企业建设平板显示材料认证应用试验平台,与材料企业形成互动,在真实环境下对材料进行试验、验证,加快平板显示材料的本地化配套进程。


  (三)AMOLED新一代显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重点突破AMOLED等新一代显示技术核心关键技术,逐步形成产业化能力。主要包括AMOLED的基板技术、真空镀膜技术、薄膜封装技术等。


  三、具体要求


  (一)项目主管部门应根据投资体制改革精神和《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专项实施重点的要求,结合本单位、本地区实际情况,认真做好项目组织和备案工作、编写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并协调落实项目建设资金、节能、环保、土地、规划等相关建设条件。


  (二)项目主管部门应对资金申请报告及相关附件(如银行贷款承诺、自有资金证明等)进行认真核实,并负责对其真实性予以确认。


  (三)项目建设单位应实事求是制定建设方案,严格控制征地、新增建筑面积和投资规模。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具体编写要求及所需附件内容参见附件一。配套材料项目应提供与面板、模组企业之间的合作协议。


  (四)本次专项项目申请,采取纸质材料申报和网上申报并行的组织实施方式。请各项目主管部门于2010年7月15日前,将项目的资金申请报告和有关附件、项目简介和基本情况表(见附件二)、项目的备案材料等一式二份(同时须附各项目简介及所有项目汇总表的电子文本)报送我委(高技术产业司)。


  请项目主管部门登陆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管理系统http://ndrc.jhgl.org/xxcyh(新兴产业一处入口),履行相关网上申报手续。纸质材料申报和网上申报的截止时间相同,项目信息应完全一致,未履行网上申报手续的项目将不予受理。


  (五)在项目主管部门申报的基础上,我委将按照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支持。


  特此通知。


  附件:一、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编制要点.PDF


     二、项目及项目单位基本情况表.xls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


  二O一O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