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文化部资金政策 >> 

文化部专项

文化部 - 文化部专项

关于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申报的通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01-21  浏览: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总政宣传部艺术局,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团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喜迎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创作生产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促进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经研究决定,文化部、财政部将继续对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投入专项资金,扶持和资助舞台艺术精品的创作和生产。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申报将继续沿用往届评审办法,采取各相关文化行政部门推荐方式产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申报作品包括大型作品与话剧独幕剧(非小品),戏曲小戏(非折子),小歌剧、小音乐剧、小舞剧(非节目)等小型作品(曲艺、杂技、木偶、皮影等其它艺术门类照此原则办理)。


  2.申报作品题材不限。


  3.首演时间与演出场次必须符合以下标准:


  首演时间为2002年1月1日以后,歌剧、昆曲累计演出场次50场(含)以上,其它作品100场(含)以上。2011年以来新创作的特别优秀作品暂不受场次限制,但验收时必须达标。


  4.曾经入围过往届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名单、得到过精品工程资金扶持的不能申报。


  5.申报作品应具有长期演出能力。


  6.首演日期、演出收入和演出场次须经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及纪检监察部门核准并分别签署意见。


  二、申报程序及数量


  1.本次申报面向全国各种体制艺术院团,重视转企改制艺术院团及民营艺术院团的申报。


  2.各级文化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表演团体、其他部门主办的艺术表演团体以及民营、转制艺术院团,由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进行申报,申报数量1台(大、小型作品均可)。


  3.部队、武警系统艺术团体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申报,申报数量2台(大、小型作品均可)。


  4.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团体直接申报,每院(团)可申报作品1台(大、小型作品均可),由文化部艺术司组织专家评审确定2-3台。


  三、申报材料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总政宣传部艺术局等主管部门出具的推荐意见;


  2.创作演出单位填写《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特别要说明剧目进一步修改加工的主要思路;


  3.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团体需提供申报作品激光视盘2份,彩色剧照(电子版)3-4张。戏剧类作品提供剧本2份,其它作品提供整体构思文字说明2份。


  四、报送时间与地点


  1.申报时间:2012年11月30日以前,请在当地邮局邮寄材料,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受理。


  2.申报地点:文化部艺术司艺术研究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门北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0


  电话:010—59881768(9)


  联系人:周汉萍王华宇王蒙


  参加申报的院团要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等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审查把关,做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的申报工作。


    特此通知。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申报书》.doc


  文化部办公厅


  201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