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其他部委资金政策 >> 

其他部委专项

其他部委 - 其他部委专项

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开展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01-24  浏览: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决定于2013年在全国开展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业市场是商品生产流通领域的关键环节和主要场所,做好专业市场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可以切断假冒伪劣商品的集中流通渠道,并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监管。


  据介绍,在为期1年的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项目实施过程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指导项目承担单位摸清本地区专业市场的分布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状,在充分做好专业市场专利保护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和工商、版权、公安、海关等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行政、司法保护协调机制,全方位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


  此外,根据该通知的部署,项目承担单位还将在本地区选取3家至4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需求、基础好、积极性高的大型专业市场进行培育;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业市场执法检查活动;建立健全专业市场内的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机制;及时统计专业市场内的知识产权执法维权等保护情况并酌情向社会公布;引导行业协会通过调解等方式和手段及时化解知识产权纠纷;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