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金政策 >> 工信部资金政策 >> 

装备工业专项

工信部 - 装备工业专项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指南(2013年版)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05-10  浏览:

  为贯彻落实《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和《船舶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促进船舶工业科技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按照《船舶工业“十二五”科技重点发展方向与重点》的任务部署,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指南(2013年版)。


  指南立足于贯彻党的“十八大”确立的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瞄准“十二五”后三年船舶工业结构调整与升级以及国内外市场急需,提出了超级节能环保示范工程与清洁能源发动机、高技术特种船三个重大工程与专项,并针对船舶关键配套设备、基础共性技术与标准、国际新公约新规范前期研究等重大领域提出了十八个重点研究方向,引导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集中力量突破一些具有战略引领作用的关键技术、解决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探索一批未来发展的前瞻及与应用基础技术。


  附件: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指南(2013年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