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宁夏建材净利润3亿元 飙涨近4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7  浏览:


  近日,主营业务为水泥制造的宁夏建材正式披露2013年业绩报告。宁夏建材去年实现净利润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89.95%。这一增长速度可以排在目前390家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的第九位。


  宁夏建材年报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2.06亿元,较2012年的31.47亿元增长了33.64%。其中,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亿元,较2012年的6124万元同比增长了389.95%。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净利润3.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10.36%。


  对于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宁夏建材董事会表示,公司通过努力开拓市场、严格控制成本,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生产经营计划目标。其中,销售水泥1411.89万吨,同比增长28.3%。商品混凝土产销量327万方,同比增长68.76%。生产熟料1110.79万吨,同比增长21.38%。此外,生产水泥1410.63万吨,同比增长27.55%。


  此外,报告期内宁夏建材还通过资本市场收购了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乌海西水水泥的55%股权。收购完成后,乌海西水水泥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资料显示,公司在宁夏水泥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