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2月浙江份湖州全市水路客运量同比翻一番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8  浏览:


  2月份,湖州全市水路运输完成客运量1.11万人次、旅客周转量5.45万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02%和69.2%,环比分别增长247.2%和136.9%。1-2月份,全市累计完成客运量1.43万人次、旅客周转量7.75万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54.1%和52.8%。


  目前,全市拥有水路客运企业5家,客船50艘、1473客位,同比增加5艘、268客位。水路旅客运输主要以市内水上旅游观光为主,客运经营受天气因素影响颇大。今年2月气温总体偏暖且晴好天气居多,激发了本地市民以及周边城市游客的观光休闲旅游热情,全市水路旅客运输快速飙升,单月首次突破1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397人次,而去年2月受持续低温和雨雪天气影响大,以及在全市客运占比居前的长兴仙山湖客运企业一直处于停运状态,全市水路旅客运输整体表现欠佳,日均客运量仅为197人次。


  今年,湖州南太湖游船有限公司将新增客运快艇4艘、36客位,经营公司码头至长田漾湿地以及太湖沿岸游览观光;长兴太湖图影景区新增水上客运项目,新建客船8艘、250客位,预计本月中旬开业营运;在前期调研、规划编制的基础上,将逐步开通湖州水上巴士航线。届时,湖州水上旅游观光将彰显出独特的魅力和内涵,源源不断地吸引更多的游客,水路客运量也将保持稳步上升趋势。为此,港航部门将深化安全监管,多举措保障水上旅游安全,同时主动服务水上旅游客运发展,不断拓展水运新的增长点。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