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中央预算安排交通运输支出增长5.1%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8  浏览:


  3月5日,记者从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中获悉,2013年中央预算完成交通运输支出4138.5亿元,增长4.2%;2014年中央预算安排交通运输支出4345.68亿元,增长5.1%。


  统计显示,2013年,中央财政收入60173.77亿元,为预算的100.2%,增长7.1%。中央财政收入比预算超收113.77亿元,主要是车辆购置税超收,按照专款专用的规定相应增加公路建设支出。中央财政支出68509.39亿元,其中中央本级支出20471.75亿元,完成预算的101.3%,增长9.1%,主要是执行中压减补助地方的零散项目,将部分原列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的基建投资、用车辆购置税安排的支出,调整用于增加铁路投资等。


  草案提出,2014年,受我国经济潜在增长率放缓、推进税收制度改革等因素影响,财政收入增长将趋于平缓。要深入推进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公开,实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要继续推进“营改增”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营改增”试点。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完善有利于结构调整的税收政策,研究赋予地方政府依法适度举债融资权限,建立以政府债券为主体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按照收入预算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留有余地,支出预算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的原则,草案提出,2014年中央财政预计收入64380亿元,比2013年执行数增长7%;中央财政预计支出74880亿元,比2013年执行数增长9.3%(扣除预备费后增长8.6%),其中中央本级支出22506亿元。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