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香港机场2014年首2个月客运量升6.6%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8  浏览:


  香港国际机场3项航空交通量在今年首2个月录得稳健增长,1月和2月的合并航空交通量显示,客运量同比显著上升6.6%至超过99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增加6%至61435架次,货运量则上升2.6%至60万公吨。


  另外,单以2月计算,机场的客运量接近48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达28750架次,两者分别同比上升2.1%及3.9%。货运量则为24.8万公吨,较去年同期轻微下跌1%。


  至于1月及2月的合并客运量增长,主要受访港旅客及本地居民外游人数带动,两者均较去年同期增加8%,当中以往来内地及日本的客运量录得最显著升幅。在货运量方面,首2个月的增长主要由于入口及出口货运量分别同比上升4%及3%所致,当中以往来东南亚及内地的货运量增幅最为明显。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由于2013年及2014年的农历新年旅游旺季分别于不同月份,因此将1月及2月的数字合并分析,可作出更有意义的比较,反映机场的航空交通量持续稳步上扬。而在最近日圆疲弱带动下,日本是其中一个愈来愈受香港居民欢迎的旅游地点。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