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安徽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超万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8  浏览:


  2013年,安徽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12053.1亿元,比上年增长16.7%;实现增加值3013.2亿元,比上年增长15.7%。安徽省“创新驱动”马力增强,后劲更足。


  去年以来,安徽省围绕谋划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突出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战略平台建设,积极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落实力度,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其中,电子信息和家用电器、汽车和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材料和新材料、能源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较快,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2013年安徽省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41家,截至年底全省共有2018家,其中民营企业1810家,占总数的89.7%。营业总收入亿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731家,10亿元以上的92家,百亿元以上的9家,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98家,上市高新技术企业54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企业实现产值3575.7亿元,当年申请专利17369项,当年授权专利10952项。


  高新区成为高新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据统计,去年合肥、芜湖、蚌埠、马鞍山慈湖、铜陵等14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720亿元,其中合肥、芜湖、蚌埠、马鞍山慈湖4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营业总收入4518.2亿元。科技企业孵化器70个,在孵企业2216家,比上年增长4.7%,新增毕业企业231家,比上年增长10%。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基地43家,实现营业总收入7363.5亿元。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