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陕西省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500亿元 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水平显著提高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8  浏览:


  2013年,陕西省技术市场持续活跃,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533.31亿元,全国排名前五位,极大地促进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有效发挥了科技对经济社会的支撑引领作用。经初步统计分析,2013年陕西省技术交易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是陕西作为全国技术交易大省的地位进一步巩固。2013年,陕西省技术合同交易额由上年的334.82亿元增加到533.31亿元,同比增长59%。


  二是企业逐步成为陕西省技术市场交易的主体。近年来,随着国家和陕西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相关政策的实施,企业正逐步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应用的主体。2013年,陕西省企业(含转制院所)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93.98亿元,占全省技术交易额的55%,说明陕西省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三是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水平显著提高。2013年,陕西省省内转化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44.83亿元,占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的45.91%,而2010年这一数字仅为28.68%,技术交易金额大幅提高,这说明“十二五”以来,在一系列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尤其是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政策引导下,陕西省利用科技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四是技术交易领域更加紧扣陕西省产业发展方向。据统计,新能源与高效节能产业、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产业、现代交通产业已成为陕西省技术交易的主要产业领域,今年累计合同成交总金额达330.99亿元,占全省技术合同成交总金额的62%,其中新能源与高效节能领域163.06亿元,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领域103.25亿元,现代交通领域64.68亿元。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