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绍兴市专利工作成效显著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8  浏览:


  今年,绍兴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围绕全市科技工作重心,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以全面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为主线,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战略在创新驱动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宏观指导和政策引导,建立健全了市、县两级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和协调机制。


  2013年,绍兴市的专利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又创新高。全年共申请专利27651件、授权15123件,同比分别增长25.6%、22.4%,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351件、授权729件,同比分别增长9.4%、12.8%。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均超过201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全年既定目标。


  11月28日,绍兴市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诸暨市也顺利完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省级知识产权区域示范市验收,柯桥区和越城区正式获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区和示范创建区。


  绍兴市共对2012年度授权专利、专利示范企业和专利技术产业化等项目进行了资助,共涉及资金611.69万元。同时,还在《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政策》中,增加了中国专利金奖、优秀奖奖励、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等补助政策。


  2013年,绍兴市共培育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省级专利示范企业8家,省级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单位1家。此外,还启动了规上工业企业专利“清零”三年行动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行动,目前已有56.8%的规上工业企业有专利申请活动,20余家企业开展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在执法维权方面,绍兴市新增专利执法人员8名,成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并正式获批升格为省级维权援助中心。“12330”维权援助热线一年来运行正常。


  可以说,2013年,绍兴市紧紧围绕实现“八倍增、两提高”的目标,进一步完善了该市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机制,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综合能力,逐步打开了知识产权工作的新局面。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