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广汽丰田或增长20%明年导入小型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1-06  浏览:


  在经历4年的低速增长后,今年广汽丰田打响翻身仗。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广汽丰田销量将突破30万辆,同比增幅达到20%。这是广汽丰田自2011年以来首次达到20%的增幅。


  据了解,从2011年起广汽丰田就步入低速发展期,年度销量出现微幅下滑。


  为此,今年广汽丰田启动了包括服务、营销和车型在内的系列变革。其中小车型战略备受关注,被李晖誉为这一战略“1号作品”的致炫在广州车展前正式上市。


  “未来广汽丰田将进一步推进这一战略,明年广汽丰田还将导入一款全新的中小型车。”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透露。


  销量预计同比增20%


  在业内人士看来:“丰田前两年在华发展滞后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华投入较少,产品和销售政策均未能实现与市场俱进。”


  为此,从去年底开始,广汽丰田就开始变革售后服务,推出了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度的“管家式服务”举措。今年6月底李晖正式成为广汽丰田中方一把手之后,该企业又启动了意在刺激经销商销售热情的商务政策变革。


  在一系列变革措施的刺激下,“今年广汽丰田成为率先实现销量回暖的日系车生产企业之一,前10月的累计销量增幅也大大领先不少日系车企业,同时广汽丰田将实现年销售30万辆的目标。”李晖表示,预计同比实现20%的增幅。


  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广汽丰田在华累计销售24.31万辆,同比增长14%,同期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和东风日产同比增幅分别为-0.1%、8.1%和7.7%。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对此也颇为满意,并表示:“今年广汽集团旗下的日系车生产企业均能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这将助力集团产销百万辆目标的实现。”


  “明年是广汽丰田成立10周年,也将是该企业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李晖表示,“我们将在营销方式、服务、品质等多方面深化变革。”


  致炫销量目标7万辆


  今年广汽丰田不仅在销售和渠道方面大力度推进改革,车型变革也全面启动。


  广州车展前,广汽丰田首款小型车致炫正式上市,售价为6.98万~10.88万元。李晖透露:“按照规划,明年致炫的销量将达到7万辆,并具备月销破万的潜力。”这款车的上市意味着广汽丰田将在坚守中高端车以及SUV车型市场的同时,全力进军小型车市场。


  李晖对致炫未来销量的判断并非毫无根据。他表示:“在车辆没有到店、没有正式展车的情况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款车就已经接到近万个订单。”


  对广汽丰田而言,其小型车“蓝图”并不仅限于此。根据规划,从今年起该企业每年将导入1~2款新车,而小型车型则被列入重点打造范畴,2015年在广汽丰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中,小型车将占据40%的比重。


  “明年广汽丰田还会导入一款中小型产品,通过这样的方式陆续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小林一弘表示。


  广汽丰田的小型车战略不仅包括产品的进一步丰富,还包括产品设计和制造环节本土化程度的大幅度提升。


  小林一弘表示:“致炫这款车是和广汽丰田的工程师一起参与,共同研发出来的,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等车型特征的喜好。目前广汽丰田正在加大投入,培养自己的工程师,提升技术开发能力,相信今后广汽丰田推出的产品应该会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相关预测

相关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