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市场预期稀土年内或再次收储 五矿稀土获四机构买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19  浏览:


  18日龙虎榜显示,五矿稀土获四机构合计净买入2.64亿元,占当日该股总成交额的11.35%。当天,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盛和资源、五矿稀土两股涨停。机构认为,资源股在此轮行情中较为滞涨,在多项政策发力的预期下,稀土行业2015年有望实现触底反转。


  由于2014年中实施的稀土收储是2013年的指标,市场预期2014年仍存再次收储的可能。经过年中收储后,目前市场现货紧张,第二次收储或将带动稀土价格较大幅度上涨。


  此外,尽管近日国务院下发的《2015年关税实施方案》中,稀土出口关税并未变化,出乎市场预期。据悉,参与此次WTO裁决稀土案诉讼的法律界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已与美、日、欧诉讼方达成执行期协议,将于2015年年中执行WTO裁决,意味着届时将取消稀土等产品的出口关税。


  招商证券认为,稀土板块目前处于基本面底和股价滞涨底,对于稀土行业的整顿治理既是转型所需,更是执政力的表现,稀土有望在2015年实现触底反转,无论是从产业格局还是稀土价格都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稀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