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广安西部牛仔城签约投资项目20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19  浏览:


  昨日,广安市承接成都轻纺产业说明会暨广安西部牛仔城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西部牛仔城与现场16家国内知名纺织产业企业现场签约,达成投资金额超过20亿元。


  推介会上,广安市副市长陈捷表示,根据产业转移的战略部署,推动广安承接成都洗水、印染行业的集体转移及纺织服装产业的提档升级,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最终促进整个纺织服装行业的振兴和发展。


  “广安市委、市政府和前锋区委、区政府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陈捷向企业家表明政府态度。


  近年来,轻纺产业从沿海向西部转移,内地企业按规划成规模聚集已成为趋势。成都作为中国第四城,轻纺产业面临新的战略布局和调整,其中,印染、洗水行业将面临全面搬迁。西部牛仔城因其独特的区位、技术、能源、成本和用工等系列优势,已成为沿海及成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提档升级的最佳目的地。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在全力推进“小平故里,牛仔新城”战略目标的进程中,广安市、区政府紧紧围绕做大做强纺织服装工业经济,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广安市投促委副主任何继军向现场企业介绍。


  2013年,全球污水处理前三甲的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入驻西部牛仔城,计划初期投入1.2亿元,在园区建立污水处理厂。建成后的污水处理厂,将利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膜技术”对广安前锋辖区及园区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并回收利用,污水处理后将达到饮用水的标准。该项目计划于2014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营,试运行及第一年商业营运按设计规模每天达到5000吨以上,2017年每天达到10000吨以上。


  据业内专家分析,西部牛仔城规划超前,产业链条完整,污水处理厂作为园区配套设施的修建,将切实解决印染、洗水行业带来的环保问题,为印染、洗水行业的发展迎来“第二春”。


  西部牛仔城位于广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锋工业园区,是全国唯一以牛仔为主题的产业升级转移承接基地。项目规划占地5000亩,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完成,建成后可吸引近千余家纺织服装产业链企业入驻。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