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储粮拟加大在广东东莞投资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12-17  浏览:


  据悉,中储粮总公司计划进一步加大在莞投资,三年内将投资50亿元推进有关项目建设。


  中储粮油脂东莞基地发展态势良好


  中储粮总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粮食企业之一,目前中储粮油脂东莞基地总占地面积300亩,建有国际水准的油脂油料生产及仓储、物流配套设施,是麻涌粮油产业群的核心企业,也是华南地区最主要的油脂及饲料蛋白供应商之一。


  多年来,中储粮油脂东莞基地发展势头良好,2006年到2013年底,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6.79亿元,上交国家各项税费4.54亿元,目前,已逐步发展为国家维护华南地区油脂市场稳定的重要抓手。


  中储粮将在莞投资多个项目


  接下来,中储粮总公司及中储粮油脂东莞基地计划在莞投资多个项目,包括投资建设进口菜籽加工及配套项目,建设仓储物流设施,成立华南最大的玉米销售公司、以及推进油脂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


  三年内投资50亿元推进项目建设


  其中,进口菜籽加工及配套项目规划投资5亿元,预计明年底建设完成。投产后预计每年新增销售总额37亿元,新增年税收1亿元;而建设仓储物流设施,成立华南最大的玉米销售公司,该项目规划投资30亿元,预计全年码头吞吐量将达到400万吨,玉米年销售总额将达到60亿元,届时将新增税收2亿元。油脂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则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55亿元,预计年税收超2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食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