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1月理查德湾港出口煤炭环比降33%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01  浏览:


  理查德湾港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港1月出口煤炭460万吨,较2013年12月的680万吨下降33%,较2013年1月增长8.4%。2014年1月,该港共计装船48艘,其中包括27艘海岬型船、12艘巴拿马型船和9艘灵便型船。


  有关人士表示,历来该港1月的煤炭出口量都低于前一年12月,主要是因为港口通常在12月追赶年出口进度的差额,所有船舶在12月拿到装卸准备就绪通知书,在次年1月完成装运,而这些船舶都被归到12月运行数据中。南非理查德湾港的出口商也都在12月抢运,以完成年度拉运合同规定的目标。


  1月,理查德湾港出口量中,向南亚出口最多,为130万吨,占出口总量的27.9%,出口量环比增长17.4%。其次为西欧,共向西欧出口115万吨,占出口总量的25.2%,环比减少32.3%。共计出口至欧洲125万吨,占总量的27.4%,出口量环比减少52%。向东亚出口95万吨,占出口总量的21%。受1月底中国等国家和地区春节假期的影响,向东亚出口量环比下降了50%。向西亚出口50万吨,占出口总量的10.9%。向东非、西非共出口36万吨,占出口总量的8%。向南美出口9.5万吨,仅占2.1%。


  2014年1月底,理查德湾港煤炭库存环比上涨了22.1%,为380万吨,同比下降了7%。


  1月,理查德湾港6000大卡动力煤的离岸现货价格为每吨79.83美元至87.35美元。1月,亚洲对于南非货物的需求仍然有限,现货价格对于印度买家来说太高,而中国买家因春节假期缺少购买兴趣。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