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哥伦比亚煤炭出口量同比下降4%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01  浏览:


  受2013年两大煤企罢工及物流中断影响,哥伦比亚2013年产煤炭同比下降4%,仅为8550万吨,未能完成预定目标。


  这个位于安第斯山脉的国家是世界第四大煤炭出口国,2014年1月该国第二大煤企——来自美国的德拉蒙德,因未能遵守新的环保法案而被迫关闭,预计在三月底重开。


  尽管全年出口量下降,2013年第四季度的出口量同比激增18%,主要得益于第四季度没有出现罢工或者大型的物流中断事件。


  此前,哥伦比亚政府因德拉蒙德未能按要求在1月1日前停止运用起重机或驳船等污染型装运方式改用传送带装运,而勒令其停业整顿。德拉蒙德公司的产量约占哥伦比亚全国总产量的1/3,尽管有资深矿业官员曾表示该公司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完成改装,德拉蒙德仍希望能在三月底前完成改造。在获知德拉蒙德将关闭约三个月后,腹地煤价迅速飙升,但随后受欧洲冬季相对温暖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煤价有所回落。


  德拉蒙德在去年此时就曾因为恶劣天气中不慎将煤倾倒至加勒比海引起污染而被环保部门停业罚款,罚款金额约为360万美元。


  哥伦比亚最大煤企塞雷洪自去年2月开始的长达一个月的罢工,以及德拉蒙德自六月底开始的长达7周的罢工,对2013年总产量造成了重大影响。


  塞雷洪公司是由英美资源集团、必和必拓公司和嘉能可集团投资承建,在哥伦比亚北部的瓜希拉省建有煤矿、铁路及港口。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